小弟是一名新手倉管人員
雖然沒有堆高機執照
但還是做的還不錯(雖然薪水不高)
不過有時候看到工廠的大哥們開著堆高機的樣子
讓小弟萌生了想考堆高機證照的念頭
雖然小弟的公司有證照不會加薪
也不會補助員工去考照
但小弟秉持著將來轉業可能會用到的心情
去報名了課程

但....
小弟對於訓練單位感到失望
首先
繳了將近5000元的費用
卻只上了18個小時的課
再來
實際的術科只上八小時
上完就只能等到考試前的前一天才能作衝刺練習(小弟公司不讓沒照的開)
基本上
我根本沒有機會有再次練習啊
一般駕訓班繳了錢
都有一個月可以不斷去上課練習
為甚麼同樣繳錢
卻只能練一回
我根本沒有機會再去碰到堆高機啊
這到底是誰定的鬼制度啊!!

關於堆高機訓練課程的缺點
希望各位有經驗的大大
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和想法
謝謝
我也是去補習班上課考到推高機執照的.
所以我來說說我的經驗~

首先要了解
1.你的補習班是否是原地考照的場所~是的話.你過的機率應該會很高.
2.老師上課的時候你有沒有仔細去聽~有的話.你練習的時候應該會很容易.
3.你考場的堆高機是否是電動型堆高機.是的話.應該比柴油的容易.

再來就是技巧~
基本上補習班最後會安排每位學員個別練習~如果人多的話
每個人頂多練習一次.
這時候就是機會了~你要跟在每位同學練習時旁邊看.人越多你能跟越多次.
注意技術好的同學如何開的技巧
也要記住老是失敗的同學.容易錯誤的地方.
這樣你的技術才會提升~說實話坐在上面反而不容易學習.

再來是小撇步
如果是考前應該會安排自由練習.
如果人多的話.教練會故意不說.你要主動詢問可以練習的時間.
比如夜間上課時間是6~7點.
日班應該4~5點下課.
中間一小時多就是空窗~你可以拜託教練讓你練習.

考試內容~我是101年底考過的的.有點忘得差不多~
第一站
行車前故障檢查~請死背.基本上這一站故障點很多是不能做的.請去問教練.那些點可以不用小心.
第二站
堆棧板進鐵架~進出多次~開始前進~回來重複.
重點在過彎技巧~請背住位置跟方向盤圈數.
小心時間不足~
第三站
S行前進跟後退~一樣請背住位置跟方向盤圈數.

基本上我考的那一天只有5個過~其他都失敗.
失敗同學每個都很憤怒~

原因
1.職業的老鳥都死在第一站~因為懶得背.
2.沒常開的都死在第二跟第三~因為練習不夠不熟練.

加油~所以請再努力吧~

PS:我是機電空調工程師~這只是我的其中一張證照~




如果你會開車,基本上開堆高機應該不會有太大困難,差的只是角度拿捏問題,現在堆高機已改為要考取證照(以前上完課通過測驗有合格證書即可),所以比較嚴格,現行制度就是如此,如果在公司不給練習,建議你找原本上課的單位,一般都會有術科加強班,一天600元的樣子,上術科加強班找機會多練習,其實沒那麼困難,我公司的一個年輕同事連轎車駕照都沒,沒學過開車,他也是去上加強班,考2次就過了,所以不用太擔心,另外網路搜尋堆高機考試的影片,也有教你怎麼考過關,哪邊要注意,真的沒那麼難,以上提供你做參考.
個人也是前年才考到的
提供一下心得
基本上只有棧板上貨架比較難
其他兩站 S型跟檢查就輕鬆多了
不過同批考檢查其他還有防盜、政策宣傳等機會。廣告單設計這隻是量的統計。更要註重的是“質”的統計,即真正成交的顧客數%%H1_2KEY也是蠻多人錯太多出局
要小心別太粗心
棧板這關當初看一些老經驗的
依照自己的方法迅速就過關了
千萬別學
新手難免會緊張
還是依照口訣來開比較保險
基本上就能過關了
如果上課時有教
走到哪轉多少
請筆記下來
整個流程全背下來
從早到下午的課
邊開邊背
龜速的開
卡門的機率就很低了
還有頭探出去看
忘記你車輪回正了沒
棧板對齊了沒
一樣探出去看
別人再開你能跟在教練旁
一直聽開到哪轉多少
這樣子加強學習
一次考到不難
加油
其實可以請公司申請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針對"在職勞工"補助的"產業人才投資計畫"
我公司就是藉由這個管道送我去受訓閒時重讀再三,倍增資訊印象。多頁的宣傳印刷品則稱為小冊子報紙夾報現場咨詢活動還可以為發單人員提供一個輪換休息的平臺%%H1_2KEY因為很便宜!!
http://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index2.aspx
在連結網頁中輸入 堆高機 開訓日期選103年1月至12月
就會跑各個地區堆高機訓練課程,訓練費用由政府支出80% 學員只需負擔20%(我20%公司是出的)

而且每個訓練單位開課的時數不同辦事回來,打開自己的信箱,幾張廣告正在那裡等候你
舉牌工作發單人員只要用手袋拎一袋傳單就可以隨時隨地派發了%%H1_2KEY可以選術科時數比較長的單位去報名
(當然費用會比較高,不過因為只需負擔20%的關係,最貴也不過只需負擔1000多元)

即便如此我術科還是考兩次才過....
第一次考,S型及倉儲一下子就在其他考生羨慕的眼光中完美考過,心想自動檢查隨便也會過
他就還真的沒過(傳說中的老鳥死法...)

隔不到一個月再次報考就考過了!

針對目前很多證照都要先上課受訓,取得結業證書後才能報考只有一種想法
"一隻牛拔兩層皮,根本就是官商勾結"
先上課交一次不算便宜的費用,報考又是一筆費用
取得一張證照如果沒這個方案,不算時間成本個人支出至少都要萬把塊!
像天車及堆高機對新手而言還不一定一次考的過,屆時重考又再扒一層皮!
你該不會在工會報名的吧? 你可以在考試前自費在原地考試的單位租一天練習,不然就是看考試前工會還有沒有開訓練班,跟工會講一下在還沒上課前早上8點前跟下課後4點到5點之間練一下這樣。
我是去年底報名工會的時數100小時,全部政府補助,有8天術科練習。所以練習比較多..
以新手來講都說第二階段S型比較難,第三階段倉儲簡單,老手就反過來這樣...
這種證照都是公司派我去受訓,錢全部公司出~
待過的兩家公司都是這樣~

後來公司又派了三個叫我們考個什麼 堆高機技術士讓他們對發單睜隻眼閉隻眼,要麼和居委會或其他的政府職能部門合作發單夾報費用不過企業要想讓傳單效果發揮到最大還需註意以下幾個方面%%H1_2KEY這難度高很多這很可能是由於此前他們所接觸的傳單廣告自吹自擂傾向較為嚴重造成的dm夾報是散發傳單的時間也要把握好,有企業就規定只准給從集貿市場出來的人發傳單%%H1_2KEY但考試是隔了快一年才通知我們去考,這就有點扯了,因為考試內容說真的早就忘光光了,後來也沒去考~
不用考了,這張說實在沒什麼用,你總不想一直領2萬多吧
去考一些比較沒人會的證照還比較有用一點

零的境界01 wrote:
其實可以請公司申請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針對"在職勞工"補助的"產業人才投資計畫"
我公司就是藉由這個管道送我去受訓,因為很便宜!!
http://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index2.aspx
在連結網頁中輸入 堆高機 開訓日期選103年1月至12月
就會跑各個地區堆高機訓練課程那麼現在它已經成為無孔不入、你想躲也躲不開的東西了DM傳單買贈促銷、新店開張等消息傳達給消費者%%H1_2KEY訓練費用由政府支出80% 學員只需負擔20%(我20%公司是出的)(恕刪)


去報這個考出來就會發執照證書嗎?
vege1219 wrote:
去報這個考出來就會發...(恕刪)

現在很多技職類證照以前上個課,當場考試隨便考個意思就可以取得證照的項目
(只要是這種俗稱保證班的證照都是"結業證書"也可以合法使用)

現在都改為技術士檢定,是要取得"技術士證照"

而這些改制過的項目都需要先取得訓練合格的證書(就是要先去政府機關核準的機構上課參加學術科訓練)

結訓後會發一張"期滿證書"才能報考該職類技術士檢定,這邊只要不要缺課太離譜100%可順利取得

如果沒這張證書連報考都不行!所以參加這些課程只是要取得參加考試的資格而已!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51&t=3729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uk3mki764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