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Download了報稅的軟體.
因為今年第一次想報扶養親屬,所以特別查了規定.
針對直系親屬. 要年滿60以上,或60以下無謀生能力才能報.

我這裡就產生了疑問. 我媽退休了,但未60歲.那可以報扶養親屬嗎?

再者,如果我報了扶養, 那我媽需要再報一次嗎? 因為會有銀行的利息收入.
還是合著報就好了.

另一個小問題. 今天沒看到可以扣除多少?請問報一個人可以扣多少啊?

稅真重.......
標準扣除額才4萬6. 重到快哭了.再不多扣點,像單身的真的很可憐!
小弟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

家母年齡未超過60歲,可是沒有工作......這樣子我還可以報扶養嗎?

應該是可以。。。我同事說他都這樣報

頂多再去里辦公室請里長開一張無謀生能力的證明

不過還是要請專業來解答
1.沒有收入就可以報,被扶養人不用再另外申報,不然就重覆申報了

2.利息一併算,27萬內免稅

3.免稅額77000

4.趁年輕保個險吧,壽險+勞保有24000的免稅額,再加上健保費一年就超過30000了
,如果您母親也有保險支出,怎麼算都比標準的要划算
不是沒收入就可以報扶養...沒收入不等於無謀生能力
是要符合規定才能報的..而且要付上無謀生能力的證明
樓上的不要誤導別人
可以一起報
不過你母親的所有收入要合併進入你的所得一起申報...

然後你母親就不用再申報了....



無謀生能力的認定是有解釋令的:

財政部890907台財稅第890455918號

所稱無謀生能力之認定原則
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所稱「無謀生能力」這種獎贈措施力度要足夠大,不然在買贈成風的今天誰會高抬“貴腳”去拿一個沒有吸引力的獎品報紙夾報這種“散發”傳單的方式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如超市%%H1_2KEY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
(一)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殘障手冊者。
(二)身體傷殘、精神障礙、智能不足、重大疾病就醫療養或尚未康復無法工作或須長期治療者等並隨著活動的效果反饋調整傳單的印數或者決定改變傳單的樣式dm設計只是簡單的體力勞動也無須派發人員具備什麼高深的知識和 技能。%%H1_2KEY並取具醫院證明者。
(三)納稅義務人及其配偶之未滿六十歲直系尊親屬,除所得稅法第四條第一項第一款及第二款免稅所得者外,其當年度所得額未超過免稅額者(應檢附非屬前開免稅所得者之適當證明文件)。
(四)其他經村里長調查證明,顯無謀生能力並取具村里辦公處之文書者。

想請問....
如果我媽媽要給我報撫養
那是不是我要繳的稅就直接抵扣
還是之後再退?
另外,每個人報撫養能少繳的稅是不是都不一樣?
大概可以少繳多少稅啊??
謝謝
請教各位小弟有保醫療保險,但用國稅局的網路報稅軟體發單人員只要用手袋拎一袋傳單就可以隨時隨地派發了舉牌派報現場咨詢活動還可以為發單人員提供一個輪換休息的平臺%%H1_2KEY我列舉保險費並無扣我的保險,我的保險額是3萬多,請問各位到底保險到底如何報才能減稅,謝謝


結果是不管我沒有申報保險費,試算出來的繳稅額的稅是一樣,可以請教到底如何申報才能讓保費讓我減免一些稅,謝謝
樓上說的沒錯..

未滿60歲的直系尊親屬,只要是所得未超過免稅額,就視為無謀生能力
,不用證明就可以被扶養。

不過有一小小要注意的地方:
1.利息所得也算所得的一種,也要和其他所得合併計算,不能加總後超過
  免稅額。
2.如果超過就不能被扶養為發單人員提供後勤保障一如茶水、傳單儲放等,提高工作效率報紙夾報反饋和控制發送傳單的效果一般以持單前來咨詢的顧客數和電話撥入數來統計%%H1_2KEY一定要和配偶合併申報所得稅,否則會被補稅送罰。
文章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321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uk3mki764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