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有新鮮人問房仲這行業的問題...... 剛好最近不才從這行業畢業了 就來跟大家聊聊心得吧........ ============================================== 我剛入行是在光復南的東森房屋法拍部,也就是後來的台北金拍屋的前身 那時候網路資訊比較沒那麼普及,法拍市場主要是要說服客戶安心 但是這工作並沒有像我想像中的.........................嗯,像業務 一天的工作時間大概有將近4/5都在掃街派報貼小蜜蜂 但我也很感謝店經理很會畫大餅 因為我撐了整整7個月完全沒收入才成交第一筆XD..... 那也剛好是我第一筆破百萬的實收,在法拍生涯後頭幾個月裡面 也經營了3,4個菜籃族投資客,這大概就是打下了之後跑一般物件的高專的底子..... 之後跳去了松華跑商仲,海悅跑代銷,再來就是很多人問的信義房屋了 我只能說 信義不是不收老屁股....只是看你有沒有門路XDDDD..... 如果有新鮮人想跳入這條不歸路,真的很建議到信義 我到小綠以後算是開發的底子完全重打 幾年前信義非常的硬..... 一進去除了畫商圈地圖外 再來就是挨家挨戶的按電鈴!是的,你沒看錯,每層每戶的按 而且在學長學弟制度很落實的情況下 你會在公司待很晚~很晚~很晚 但是基礎就是這樣打的,沒辦法,要吃這行飯你得認命.... =============================================== 之後因為一個契機,我跳到了認識的投資客自己開的店 嗯,孩子 高專比的不只是你的自制能力,還有比你對金錢的狂熱度 一般加盟店除了週會,月會不到會罰1000-3000之外 幾乎都是呈現放牛吃草的狀態 新人到加盟店大概有9成離職時最會的東西就是丟看板,貼小蜜蜂,跟躲環保 要業績好的方法只有不斷的讓自己按造訂出的規劃跟行程一步步走下去 主管?別傻了........加盟店的主管......看看就好了 大部分的老仲介會跟你講規矩,就是案子他有幫你談,成交就要分一半 主管這樣搞的非常多,沒能力獨立作業以前完全不建議走高專 慢慢的認識建商土開開始開發土地,接觸地主 慢慢的認識國外仲介......開始轉介做新加坡,日本不動產投資介紹 慢慢的手中投資客都變大咖了,你的物件總價高了,等級高了,客層也高了 你才會發現,不動產仲介你要做長久,需要會的東西,非常~非常多 在法拍市場學估價,學著怎麼抓投資客的心,學著怎麼安撫客戶 在松華學談判,學跟外商接觸 在代銷學基本的公寓大廈規範,基本法規,知道預售屋的利潤在哪,缺點在哪 在信義學開發的底子,如何從一個陌生的商圈打到手頭案件3,40件 跑高專開始海闊天空 開始接觸以前你覺得只有老鳥才搞得起來的土地,飯店,旅館,都更,海外不動產 其實你會發現,房仲業就是情報業,情報越多的人,成交機率越高 所以當你客層越高,需要會的東西就要越多,越好跟客戶打成一片 房仲業在玩的就是機率 所以信義會要你一天四組帶看,一周2件開發 松華/松田會要你一天兩組案內,2件開發 成交率是靠開發數+帶看數+廣告數+收斡數+面談數出來的,這是不變的法則 ============================================================ 其實在此給新人一個建議 大家入行前常問 房仲有沒有機會海撈? 有的,這八年快九年,我繳光了3間北市房子的房貸,買了兩台車子,新加坡還有房子收租 老婆也有了,過年還給得起爸媽厚厚的紅包 但是有沒有遺憾? 一定有 我外公開刀住院的時候我在簽約 爺爺過世的時候我在處理客戶的漏水 媽媽生日的時候只能去露一面送個禮物,因為後面還有帶看 前面三個女友因為受不了我的上班時間分手了 我的時間可以完全算是客戶的,公司的 我承認是工作狂,我也承認我比較愛錢 但我相信,沒有這些努力,沒有現在的成績 中正區還有個黃麗華據說是7-11 24小時全年無休不休假的....... 但是新人要入行? 1不要走高專,因為你學不到啥東西 2不要從都更,土開著手,因為有太多額外的利益這時候你還完全不知道怎麼啃 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會選擇仲介這條路 但是你現在要我再入行?我只能說,想都別想XDDD..... 至少現在 我可當個專職的好兒子,好老公,好家人 不用擔心三更半夜有人打來看屋 不用身上帶個靶機,公務用電話,還帶隻家人專用的 不用每個月初就在看環保局來的罰單有多少 房仲入行,如果你只是想要高底薪,那請樓上右轉公職板 還是那句老話 跑業務要看的就是獎金 獎金就是你對公司的生產力的證明 業績單位很現實,數字掛帥,因為他是一間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 當一個業務跑不出業績,苟延殘喘,有一天沒一天的過,完全沒有規劃,死巴著底薪不放 那這個業務就算死了 因為他的產值還遠遠比不上你公司打掃的歐巴桑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www.ptt.cc/bbs/Salesperson/M.1310030867.A.E0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uk3mki764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