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先進你們好小魯為最南端國立科大學材料碩士畢業,小魯在面試前及期間非常感謝 許多先進們在該板所分享的面試資訊及其心得,小魯今日也向各位先進們分享我研替時面 試諸多公司之心得。 ------------------------------------------------------------------------- 小魯自介 大學排名:20% 大學曾任幹部: 系會長、系上活動長、副班代、4屆班級公關、畢聯會班代表 碩班排名:8 % (碩班人數較少) 碩班曾任幹部: 畢聯會班代表 多益成績 : 500-550 ------------------------------------------------------------------------- 打工經驗 派報生、薑母鴨、水餃店、7-11、演唱會工讀、跨年晚會工讀、菜市場 ps:放寒暑假就是去打工 ------------------------------------------------------------------------- 小魯原本抽到海軍陸戰隊,非常開心且期待進去受訓。有一天碩班朋友問我中科院有開 放研替名額且今年面試人數很少,問我要不要嘗試看看。當時心中認為中科院是非常好的 軍方研究單位,小魯心想如果能進去一定能光宗耀祖,而中科院就是我放棄從高中開始幻 想的海陸特戰隊。 ps:因碩班朋友家人在中科院上班,所以他告訴我人數不足的資訊讓我很心動。 -------------------------------------------------------------------------- *研替面試公司: 中科院、凌巨、敬鵬、旭德、樺欣機械、鑫晶鑽、世界先進 1. 2015/01/xx (忘了明確日期) 中科院(龍潭)-(第一間面試的公司,我跟白癡一樣) 面試單位 : 材料所 面試過程 : 那天天氣超冷,我騎著黑色俏麗並穿著黑色西裝白襯衫,從我家騎到龍潭(15 km),邊騎邊發抖還差點迷路......(省略)。在等待進場面試前,外面排了許多座椅,我 看了一同在等待的同學們,感覺大家都很厲害,我不敢鬆懈並仔細看熟自己所準備的履歷 ,以免在面試過程中忘了說自己獨有的特點。 終於到我進場了,在進場前我大約計算其他面試者被問的時間(約10-15min)。一進場, 映入眼簾的是5位面試官,我連坐都還沒有就一緊張就破口說 "good afternoon,every m y dear interviwers"。 他們用中文我可以先入座,接續我又繼續用破英文說"Can I int roduce myself ......."(我一緊張根本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因為我白癡行為而被中間最 資深的面試官誤會成我是否為外國華僑或非本國籍人士......... 心想天啊~~~我怎麼會白癡到這樣,之後緊張改講中文,連自己最熟的中文還講到有點 外國口音。之後被問到碩士論文內容與大學在做什麼、曾任幹部、心中認為中科院是什麼 樣的環境、另為何選中科院....等問題。被面試官所問的問題,我盡力回答並想多做補充 ,但他們沒興趣就是沒興趣.....唉。 自己的面試時間不到10min.....。 碰巧我碩班朋友也跟我同一天面試(介紹我去中科院的朋友),我問他有無碰壁,他說 還好。我又問他被問到啥問題,他說他被面試官問到"你最喜歡什麼",他竟然回答"女人" 。我心想好險我比他成熟穩重多了,之後的兩周 "他拿到offer"、 "我感謝函"。 面試結果: 滿漂亮感謝函....... 2. 2015/02/xx 凌巨科技 (面試到最累也是學到最多的公司) 面試職位 : 製程工程師 面試過程 :第一天,我騎著黑色俏麗到八德華映廠區,離家約(<5km)。我穿著黑色西裝與 藍襯衫,進去公司要拖鞋並換室內拖。其中,大門小姐高瘦正,HR也很漂亮。面試步驟考 英文、智力測驗及性向測驗,接續HR介紹該公司福利及其近況後,安排黃光製程的主管進 行面試,該主管滿年輕的..........(省略)。接續又安排薄膜製程的經理進行面試,該經 理聲音渾厚、博學多聞教了我超多,因現在已經晚間7點多了,經理詢問我是否願意二面 。(面試時間pm3:00-7:30) 第二次面試,薄膜經理帶我去看場區並介紹許多製程與機台,也是因此機會我才更進 一步了解半導體的製程在幹什麼...(面試時間 pm3:00-5:30)。離開前經理希望我與黃光 主管再進行一次面試...... 第三次面試,此面試都在與黃光主管聊天,我還白癡問他在該公司可以多久年薪破百 .....。最後HR問我錄取意願等等,被中科院放鳥後,我當然1000%想進來,且越快越好。 (面試時間pm3:00-5:00) ps: 與該公司面試時間前,我都在菜市場打工(am5:00-2:00),所以我都跟凌巨約pm3:00 。 另外在此公司面試時,經理與主管希望我多去其他家公司面試,我抱著可能被放生的心態 而去投了其他間公司,如日月光、欣興、世界先進、敬鵬、穩懋....桃園 ,龜山許多公 司都投,為了讓自己被看到,而辦了三家不同的人力銀行帳號,並對好幾間公司重複投了 好幾次.... 面試結果 : 等待2個月後,offer get 41K*14.5 (38K+勞健保) 3. 2015/03/xx 旭德 面試職位 : 高級工程師 面試過程 : 地點在湖口,我開著家裡的馬自達前往面試。因我學長在裡面上班,所以他 有告訴我要準備的功課。 面試步驟考英文、智力測驗...等。值得一提的是,我面試的陳 經理很細心地告訴我製程工程師的工作內容,並跟我介紹SPC工具等...(很受用)。 陳經理細心教我後,也不忘酸我的碩論了無新意,最後他也告訴我酸我的碩論是為了看 我的反應如何。 面試結果 : 等待1個月後,offer get 蜜月期38K,蜜月期後42-43K*14。 4. 2015/03/06 敬鵬 面試職位 : 製程工程師 面試過程 : 地點在南崁,面試人數超級多,面試步驟考英文、智力測驗。過程就不多加 贅述了,考試內容google很多。 面試結果 : 等待1個月後,offer get 33K*15。我算過月薪含常態性加班費可達41K。 5. 2015/03/xx 樺欣 面試職位 : 機構工程師 面試過程 : 靠近桃園高鐵,從場外看滿漂亮的一間公司。面試步驟HR聊天、考機械力學 、英文。其中,在考機械力學時,我完全不會寫.....大一物理忘光、再來就是我沒修過 機械力學........。因為我會2D的AutoCAD,但我不會看三視圖....。我心想我根本來當 炮灰的。唉....... 面試結果 : 副理覺得我滿上進的、希望我從基層做起慢慢學,之後就口頭offer,但我婉 拒了,因為我覺得我自己有夠爛,什麼都不會。離開前並常感謝該公司主管與副理願意花 時間跟我面試。薪資大約3xK有保14。 6. 2015/xx/xx 鑫晶鑽 (日期忘了) 面試職位 : 研發工程師 面試過程 : 地點在竹科廠區,該公司漂亮乾淨。面試步驟去旁邊小桌考英文,接續與HR 與主管面試,由於該公司我興趣不大,且亦是該公司主動邀請面試,我就直接前往了,有 上沒上心態普普,不過也學到一些長晶的知識。 面試結果 : 無聲卡 7. 2015/04/xx VIS-三廠 (日期永遠記得,但不方便說) 面試職位 : 製程工程師 面試過程 : 地點在南崁,進該公司面試前,我從過年到邀請面試前投了8次履歷。在一間 小辦公室進行面試,面試人數多、人資漂亮、主管高帥。面試步驟考半導體四大製程、英 文、問卷題。面試這間公司時,我抱著可能會放棄上面所有得到offer的公司,VIS我真的 很嚮往也很喜歡。所以在面試時,我很冷靜並將所有面試所得到的經驗與了解,在HR與製 程主管的問答過程中,小心且謹慎回答。其中,HR主管曾說到如果當天面試若有認為回答 的不妥或不完善,可於回家後播電話再多加贅述。也因這句話,我面試結束後將當天面試 過程回想了一遍,並於隔幾天待HR主管有空的時候,重新再說給他聽。 我非常感謝這間公司給我機會去面試,也非常感謝主管的耐心。 面試結果 : 研替第二階段前一天我得到offer, (N-0.5)*16。 而我也選了這間公司,當 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ps :這間公司的面試衣服我重新買過,穿起來有變比較人樣了。 N=台積碩士起薪 ---------------------------------------------------------------------------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面試時一定會多帶空白紙跟筆,面試前一定想好我要問的問題。 面試一定穿西裝打領帶,因為長得不帥,所以要穿好看一點。 *排版很亂,請各位見諒。謝謝大家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Wii

文章出自: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43630558.A.12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uk3mki764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